weibo:瞳嗵嗵
ins & twi :leantong7
pawoo :leantong
come and see☺

「蔡林记尝人生百味」

今天早上十点到医院拿了个号,估计还要一个多小时。虽然早上吃了奶油意面还是想次汤包。钻进街头的蔡林记,或许是我太没有生活的紧迫感,眼还在流连与店内的黄色暖光,手收伞慢了点。一对年纪稍大的情侣中的女士咩了一声,男士跟在后面数落了一声我的不是,具体是什么我也没清。排队买餐票的时候感觉很慌乱,市井的味道冲了过来。拿定一次性餐碗,已经数不清这是今年的第几套一次性餐具,后悔进这家店,用掉这些树木制品。
店内正中间坐着一位绿衣女士,纹着细而高挑的眉,右边的眉毛因为要带她的孩子无暇画另一半,高颧骨。五官瘦而凶,一看就不是什么善类,带着一个蓝毛衣的幼儿,是四人桌,孩子坐在她的左手边的餐桌上,脚踩座椅,扭来扭去的嘬着母亲手上那杯豆浆,时不时还要抓耳挠腮。这位母亲呢,操着一口刺耳的武汉话,虽然说话您呀您呀的,可是话语非常刺耳。她的孩子把吸管弄掉了,这位母亲坐在店内的正中央操着最大的嗓门,也许她本来声音就是那么大。对着收银台大喊:“阿姨,拿个吸管来!阿姨!阿姨!拿个吸管来!”店内旁边的同事看不下去了,说别喊她阿姨,人家可比你小。绿衣女士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,追问:“她多大啊?”也许收银太软,我背对着坐根本没有听见她的声音。“她才二十多岁。”听到这句之后,绿衣女子便对对面的女士说:“怎么看起来这么大,哦,是个村姑吧,怪不得看起来这么老,比我还大。”
我正在边码字边欣赏这些市民的琐碎,市民的一出戏。还没回过神的时候,后面一位六七十岁的大爷牵着他八十七的老妈妈开始嚷嚷:“今天早上六点钟爬起来给你做糊汤粉,你吃了一口说涩口。我带你出来吃,到餐馆里来吃,你有三个儿子,就我一个人管你14年。还要怎么为难我?水饺也吃不下?”话音未落,绿衣女子马上隔空接话:“那是,子女都应该有赡养的责任。”黑衣男像是觅到知音,听见有人接话马上打开了他的话匣子,内容呢大概就是养老人如何如何不容易。绿衣女的移情自然也就来了,说这个老人家没有知识,不知道心疼儿子,自己老公的麻麻是退休的老师,拿几位数的养老金,自己儿子一个月就要喝两千元的奶粉。她对面的女士听不下去了,说:要是我有这样的儿子并且这样冷言冷语对待他,肯定不和他过。于是老妈妈的水饺自然是吃不下去了,整个蔡林记都知道他们家吃饭剩了几根鸡骨头了。出门时还能看见绿衣女子在抽烟。好了,27号患者要去看病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5)
© 瞳嗵嗵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